close

 

這篇文章之前發過了,因部分內容有誤,本人有幸得

到阿扁的主人『小賴』前輩電話指教,更正

『無膽』『TOR』世紀之戰的部分內容

 

該文章資料及圖片來源於『中國猛犬俱樂部』

該篇文章應是台灣網友寫的貼於『中國猛犬

俱樂部』,如原作者不同意本部落格轉載該文

章麻煩請留言告知,本人馬上刪除該篇文章.

 台灣早期名犬:無膽的後代至今仍是許多玩

家的最愛,無膽血系的狗以聰明咬技防守及

鬥性好著稱.

 

無膽

TOR(土阿)

黑土匪 

無膽的主人是台北淡水的黃O O兄弟,他們在市區有一家機車用品店,有沒有修車倒是忘了,1980年他們買了一只美國及加拿大冠軍叫「殺手」,一只銀灰色的公狗,非常漂亮.
黃先生是台灣第二個在狗雜誌登廣告公開接受挑戰的人(第一個是Tor的主人陳O O),聽說他操殺手是直接丟到淡水的海游泳,但是殺手第一次出場就輸了,好像是輸給賴O OMAJOR,印象中MAJOR應該大殺手3公斤,很多年後也沒見過那麼自信的人了.
我見過殺手咬過而且非常激賞,破壞力好,粘嘴,動作又快,尤其一身銀灰色的披毛閃閃發亮,是我去買了一只血統不錯的母狗,我想她配殺手也許能生出一只銀色的小狗,母狗買好1983我向黃先生提出配種的計,黃先生說他已配出一胎,看起來來不怎么樣!也沒生出銀色的小狗,叫我考慮另一隻年青的年進口公狗,可是還沒試過口,到他家地下室看到一隻成年公狗,它一看到我立刻躲到牆角,真是令我倒盡胃口,它就是無膽(當時還沒叫這個名字),是計另找其他朋友的狗配,同時也報怨先生很不夠意思,那位朋友告訴我那狗他知道,8個月時進口,2歲多已經在台北轉手快10個主人,都沒發性,大家都沒信心了,黃先生沒差錢,他願意養。

3
個月后黃先生無膽出場對台中的船長,船長是進口狗,據說也是狗主陳先生高價購得,狗主還有另一只公狗就是大名鼎鼎的暴風雨,那場24分鐘船長兩支前腳斷,無膽贏。
無膽出名是因為打贏船長,因為當時船長在圈內已經贏過一場,據說也是打的可圈可點,持相反意見的人說無膽以23.5對船長22勝之不武。

之後,台北圈內風聞陳要用暴風雨討回公道,或有傳言無膽要挑戰當時著名戰犬黑土匪,不久就傳出黃拿無膽挑戰TOR,且TOR的當時的主人曹O O已應戰。

比賽是在天母賴O O那兒打的時間約在19853月左右,當時無膽2歲多24公斤,Tor 626公斤,無膽血統沒透漏,TOR是鱷魚(PLUMBER'S ALLIGATOR)配同胎的SUSAN RENEE生的,當時也算世界一級血統(可以拿它跟加不拉的血統比較一下),開打兩方都打攻擊,TOR力氣大,無膽咬腳,大約25分鐘后,無膽不支倒地,被判沖狗,但很快恢復,開始攻擊TOR雙腳,1.5小時后,TOR兩支腳都斷了(小賴前輩指正TOR斷1隻腳非2隻腳),仍然像袋鼠一樣奮戰不已,叫聲狂野,無膽也越戰越勇,110分時賴O O徵得雙方主人同意拆狗,向台下宣布這兩只都是難得的好狗,再打下去必然有一只會損失,因此主審(就是他自己)宣布平手,請今天有參與“趣味”的朋友見諒,彩金退回。

無膽大概3歲開始它的配種生涯,有一位朋友拿他的AC之女配了一胎,給了我一只,花色與無膽完全一樣,約在4個月時被偷不知所終,其他都像母親黑色,稍大后發性很早,每只都咬腳,看起來都不錯,有說無膽遺傳不好,朋友那胎看倒是未必,來售罄,沒做續追蹤。

1987
左右在一些無聊愛湊熱鬧之輩唆使,黃先生拿無膽與名斗犬黑土匪主人李O O簽戰,當時兩只狗都已經6歲多,無膽勝,戰后黑土匪死。

與黑土匪戰后,沒有無膽消息,90年后聽說無膽已死,狗主黃先生原址改建大樓,遷址他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特犬
    全站熱搜

    料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