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不起各位犬友,我盡力了,讀完第三章之

後就沒有了,想再繼續必須花錢自己買1本回

家慢慢看.

有興趣的犬友詳情請讀連結這篇文章

http://tw.myblog.yahoo.com/jw!CecIb26HSE9hdNAdKnav/article?mid=1316&prev=64&next=1313

此書內容全彩印刷,約15萬字,作者對此書的

介紹:

以十五萬字巨大而精要的內容涵蓋了比特這個犬種作為比賽用途的全部精髓,並添加相應的清晰圖片以補助說明。大多數的人在輸掉比賽以後都自然而然地想到要去尋求更為優秀的選手,然而,他們卻很少意識到自身做為比賽運動的一個重要部分也同樣需要得到提高。書中詳細的敍述了一個玩家從基礎到高級不斷發展所需具備的各項事宜,並適用於任何層次的比特玩主;對任何對比賽運動感興趣的人來說都非常奏效,且極具收藏價值。本人極力推薦此書應該出現在任何一個真正的比特愛好者自家的書架上。
認真的讀完本書,將會讓你做為一個比特玩家得到一個完全而全面的昇華。我斗膽猜測讀完全書的讀者勢必將能夠避免在比賽中犯各種可怕的錯誤;假如錯失閱讀這本書的機會,無疑將會為此感到遺憾。

 

 

部分內容(文字版):

【比特心經】 第三章 測試你的狗狗

 

 

在我看來測試對於繁殖和比賽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就目前而言,我認為有很多人對測試的真正目的存在很大的誤解;很多關於測試的觀點都很淺薄。在此,我說一說為什麼我認為狗應該項測試並且在測試中能得到什麼有用的資訊。假如你對我的看法有異議,那很好;而我只是說出我的觀點,我並不會在意有人持不同意觀點,但假如我的建議對任何一個人有所幫助,我將會非常樂於看到。

什麼是測試?

我且說測試是一次強硬的試口。通常情況下,這樣的測試不應該超過三十分鐘。這是一次將會導致你的愛犬受傷、疲勞或者說是戰後得到的最糟糕的情況;這是一次會告訴你當你的愛犬疲勞或者當戰鬥完全被對手掌控時會作何表現的試口;當它疲憊不堪,大部分的時間都被摔倒在地時,它有沒有支撐它設法去取勝比它更強大的對手的不屈不撓的精神(鬥性)?當它在自己的角落裏會有怎樣的表現?沖線的過程是怎樣的?一次測試將告訴你所有的答案,同時還會讓你看到愛犬的毅力和戰鬥技巧(打法)。一次這樣的測試的對手決不應該是異性;為了確保你的愛犬在試口中得到最大功效的測試,最好選擇一隻比它大幾斤的狗,但不要大太多!

為什麼要測試你的狗?

毋庸質疑,這樣測試狗的原因之一是看其是否具備參加比賽的能力或價值。很顯然,如此測試所需的時間越短說明你的戰犬越優秀;但通常情況下,假如你的愛犬能以自身的級別在測試中接管比他更重的對手,那麼它將更有可能也能在比賽中克制與其同樣級別的對手。它可能根本不需要去跟對手拼鬥性或者說是品質,因為在這種情況下,它的表現將會總是頂級的。一條戰鬥技巧平平的狗可能會把比賽拖到最後,假如它想要去贏得比賽。這樣的狗,在我前決定讓它出賽之前,我將會提高一些它的測試難度,因為它是依仗它的鬥性和毅力去獲取勝利的。對你的愛犬進行繁殖與否將是測試的另一個原因;所有我用於繁殖的公狗和母狗都要經過一次合理的測試,以顯示它們的鬥性、毅力或者戰鬥技巧。假如它們沒有能通過這次測試,那麼我將不會將它們用於繁殖目的,無論它們出身任何高貴血統。

測試的年齡?

我認為測試的年齡應該至少兩歲並在精神上已經做好準備。在此之前,它應該小試過至少四次口。你的狗必須是完全健康的,因為測試會損傷它的內臟和損壞它的系統。測試之前不必作賽前訓練,但要保持瘦身和健康,但不必相同於賽前保養;原因之一是在測試中當狗疲憊時它會有什麼表現;如果在訓練條件下,需要花更長的時間以待其疲憊;從而迫使測試時間拖長,並且導致你的愛犬造成更大傷害。同時,通過測試我還可以觀察到愛犬的自然“氣門”,因為就算你通過兩個月的訓練也很難準確的知道它的氣門好壞。通常我會在測試中選擇一個力量好,但牙口不是太重的對手;因為我覺得大部分狗被打跑的原因是因為它們太過疲憊或者總是被摔倒在地;而不是被重口打怕。這個方法是測試它的鬥性。在測試中應避免選擇打嘴的對手,因為這樣能避免牙齒被打壞。

你應當隨時控制戰鬥,因為這只是測試而不是比賽。選擇一個同性的對手,可以比你的狗重三、四斤左右,力量要好,但不要重口;確保撐握測試準確時間,不能大概猜測時間長短;測試是用於發覺你的狗鬥性如何;因此你必須有一定的想像力根據你的愛犬在測試中的表現以對它的鬥性做一個有根據的推測。假如你堅持要確切的知道你的狗具備不屈不撓的精神與否而戰鬥到底,那麼你很有可能間接的殺害了它。

相信每年都有很多好狗在人們不懂如何測試的情況下死去;任何錯誤的測試都可能讓好狗死於非命,這取決於你把握的程度。毫無疑問,當今有很多富有經驗的玩家都知道且有自己的測試方法,但假如你沒有這些知識和經驗,我建議當你測試你的愛犬的時候邀請一些富有經驗的朋友在場指導。

這是一些當我測試自己愛犬時所觀察的東西:

1一條鬥性好的狗總是會認為它是勝利者,儘

   管它已經輸了。它享受戰鬥,它的表情上總

   是總是洋溢一種自信。它總是嘗試著取得勝

   利。

2當它被拆回自己的角落時,不用懷疑它是否

   沖線。它總是注視著它的對手,並且總是試

   圖去拿下它。

3它的沖線動作是徑直的,強有力的,並且毫

   不猶豫。

4它總是向前拽著如果它可以的話。

  毫無疑問,沖線是鬥性的代名詞。就比賽而

  言,我們允許一隻戰犬沒有速度,沒有力量

  ,它可以調頭、它或許會因為疼痛而喊叫、

  也可能會夾尾或者豎起背上的毛,但假如它

  做到按時沖線它一樣可以贏得比賽。這就是

  為什麼說當它拆回在自己的角落時和它沖線

  過程中的表現對我來說很重要的原因。假如

  它表現出憂鬱,那麼我將對它失去信心。在

  沖線時憂鬱或者沖線速度太慢說明它已經距

  離不沖線不遠了。當我檢閱了它在三十分鐘

  測試的表現並看到它在最後的沖線上奮力沖

  向對手時,我從骨子裏感覺到了它的優異鬥

  性。鬥狗終究來說都是一種賭博,想要獲取

  最後的勝利,沒有什麼方法比在它出賽前測

  試它更為保障。這個方法也是最大程度控制

  傷亡,並且發覺了它的是否具備不屈不撓的

  鬥性;這並不是危言聳聽,我們很多好狗很

  容易在一些難以置信的測試中荒廢掉;這些

  狗通過了它們的測試,但它們的身體卻再也

  無法恢復到測試之前的狀態。我還特別注意

  到,無論是在試口或比賽中狗兒通常都是在

  無力抵抗的情況下會遭受大的傷害;然而,

  當它還有力爭取防禦時,它所遭受的創傷

  不會太糟糕,即使它被擊敗。但如果你的狗

  卸了力,那將等於失去了防禦,那麼它的對

  手將會肆無忌怠地對其進行蹂躪,從而遭重

  創。

  就象拳擊運動員在比賽中被擊暈後無法舉起拳

  頭做防禦動作一樣,若此時再遭受到哪怕是同

  樣的攻擊,那也將是嚴重的。在鬥狗比賽中也

  一樣,當你的狗兒過於疲憊而無力抵抗時,它

  將遭受致命打擊。在測試中密切觀察,假如你

  的狗兒已無力抵抗,那這將是停止戰鬥的時

  候;讓狗兒沖線,然後到此為止。如果你是一

  個缺乏經驗的玩家,但卻有一個富有經驗的朋

  友幫助你測試的話,那麼請確保他是你真正的

  朋友,因為你的狗報廢與否對他來說卻無關痛

  癢。

當我還處於新手階段時,我有一個所謂的朋友來幫助我進行測試我的新狗;當時這個人在鬥狗中比我更富有經驗,因此我聽從他的建議;在我每一次的測試中,他都建議我測試得再猛烈些,時間再長一些,甚至讓我用同一條狗接連去迎戰兩條不同的狗;儘管我已經對測試感到滿意,但他仍然建議我將測試繼續進行。然而,我逐漸知道,當這個人測試他的狗時他從不讓測試持續那麼長久或那麼強烈,只有當我測試時他才會建議如此長久和強烈;這樣的人並不是我朋友,而他的所有建議卻是想讓我報廢我自己的狗;因此他可以將他所謂的好狗轉賣給我。

國外很多經驗豐富的老一代玩家都建議提高試口的強度;他們建議連續使用兩條更大,更有力量的狗來測試;即當你的要測試的狗跟第一條比它體型更大,更具爆發力的對手打完二十分鐘後,又立即換上第二條同樣比它體型更大,力量也更大的狗再打二十分鐘;在他們看來,當你測試的狗能經過第二個二十分鐘之後還能沖線的話,那麼它就值得用於正式比賽;我想沒有人會質疑一條能經受住此等強度測試的狗的出賽資格,但我個人認為如果你還時常使用這種強度的測試在現代的狗身上,那將很容易會把它們抹殺于未然,這並不是一種高明的辦法。當你的狗在與第一個測試對手經歷了第一個二十分鐘之後,毫無疑問它相對於第二個新的測試對手來說是疲憊的;即將來臨的第二個對手給予它的打擊將肯定會遠比它在正式比賽中所遇到的更為慘烈。實際上,在真正的比賽中它只需要面對一個對手,因此為什麼需要在測試中使用兩個呢?這無疑是多餘的。有一些狗當它只需要面對一個對手時,它可以做到不屈不撓;然而當它遭遇車輪戰術時,它卻很有可能會逃跑。假如你選擇用於測試的對手得當,那只需要一條,且只需要測試一次就完全足夠了;然而時常會有很多人在他們的狗經歷了高強度的測試之後卻仍然不能肯定他們的狗是否不屈不撓,因此,兩個或者三個月之後他們再次測試了他們的狗;有的甚至測試了三、四次,這真是瘋了!對你的狗只需要測試一次就足夠了,決不需要再次測試它;一次這樣的測試在大多數情況下將遠比一場正式比賽更為刻薄,那些測試了三、四次的狗很可能等於打贏了三、四場正規比賽。與此同時,它們那些在最後才有勇氣決定讓其出賽的愚蠢主人們也在那些高強度的測試中悄悄的削減了它們贏得正式比賽的機會。

試口與測試的區別

就一般而言,人們很容易對試口和測試產生混饒;因此弄明白兩者之間的區別對於任何鬥狗愛好者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拋開前面的一切不說,我們可以簡單的認為試口其實就是在教育你的狗兒打鬥;而測試關鍵側在於狗主身上。當你對你的狗兒進行試口時,所要做的就是逐漸讓你的狗兒明白當它進入鬥欄後接下來將要發生的是什麼,對狗兒的內心不需要承受太大強度的打擊,這個過程應該是愉快的;但在測試中,無論如何你所要做的側是讓自己明白當你的狗兒遭遇高強度的打擊時它會有什麼樣的表現。在試口中,你的狗兒的打法和信心都可以從各種不同類型的對手身上受益;而一個測試對於你的狗兒來說側沒有任何好處,測試本身對它來說就是一種傷害;這也是為什麼有很多人寧願讓他們的狗兒直接去打一個小點的比賽,而不願意毫無代價去測試它們的原因;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我也不會拿一條自認為是已經可以去打比賽的狗去測試,我只測試那些還沒有足夠能力去比賽的狗;我的意思是如果你的狗兒在試口中已經能輕而易舉的將對手擊垮,那又有何必要再讓它付出巨大代價在測試中徒勞,同時抹殺了它獲取一場正式比賽的勝利。切記,測試是一種用於發覺狗在疲憊或者處於下風時的品質的手段,很明顯,測試的目的不在狗本身,而是在於主人身上;一個嚴謹的比特玩家務必要清楚知道他們的比特究竟能達到哪種深度。而相比之下,試口側是一種限於在保護(安全)模式中積累狗兒實戰經驗的方法。

無論怎樣,當你的狗兒在多次小試身手後作好充分準備時,你就可以開始考慮測試或者直接用它去比賽。假如它的表現看起來只是很好,那我建議你直接讓它去打一個小場的比賽;但如果他的表現看起來只是還可以,比如牙口好,速度好,力量好等等,但打鬥的技巧或性格方面對於正式比賽來說還不夠成熟的話,那麼這就是我們為什麼要測試它們的關鍵。另外,當你計畫將它用於繁殖之前,你應該必須清楚的知道它的品質如何。然而,不管怎樣,在你打算測試它們之前,它們應該是已經在多次試口中積累過經驗,並且已經充分開口。一條新狗在測試之前最少要經歷與四、五次不同類型,不同打法的對手的短暫的試口;而我對完全開口的定義在於當它面對對手時敢於沖向對手並主動進攻;如果它是等對手先動口咬它的話,那它屬於還沒有完全開口的狗兒,並沒有達到鑒定的資格。當你的狗兒完成了全部相適的短暫試口後,那麼當再遭遇變化多端的對手時它知道該怎麼處理;還需要確實的事情是確保你的狗兒是瘦身並保證健康的,但並不是經過賽前訓練的,因此同時你還可以知道它天然的氣門如何;最後還要保證它是驅過蟲的。那麼現在將是你見證和判斷一切的時刻,貫穿整個測試過程,你可以看到它全部的戰鬥技巧,它的天然氣門,它的智力和處理突發情況的適應性,它在自己角落時的動作如何?它的沖線如何?假如測試進入它自己的節奏時,它結束戰鬥的意識如何?或者當整個測試都偏向對手一邊倒時,它是否具備不屈不撓的性格?一支煙的時間過後,你自己將能夠更清楚的知道或決定是否用它進行繁殖,打正式比賽,或是淘汰掉它;但無論如何,再也沒有必要再次測試它;一次已經足夠看清所有的問題。

很多人在完成了一次測試時,或之後不久便開始懷疑他們這次測試的艱難程度,他們仍然不能肯定他們的狗兒是否已經真正通過了考試;我的意思是他們對自己的判斷力缺乏足夠的信心;這就是為什麼說試口是在於狗,而測試側是作用於人;因此,他們又進行了第二次測試!那些擔心自己在判斷力上出錯的人通常還會讓他們的狗兒進行第三次測試,為的只是讓自己在判斷中得到肯定。然而,我們需要弄明白的是在很多情況下狗兒即便通過了它們的測試,也沒有人能擔保它就一定不會在它的正式比賽中立正;更沒有人能擔保它就一定能夠在它的正式比賽中獲勝;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總把鬥狗稱為賭博的原因所在。比如說國內的大嘴,它在最後的比賽中跑了,也輸掉了比賽,那麼我們可以說它不是好狗嗎?我個人認為它是好狗,只是在它的戰鬥生涯裏已經太多次面對了國內最頂尖的對手。

一次真正的測試要比大多數正式的比賽更為強硬,所以說,在測試之前一定要讓你的狗兒在那些短暫的試口中積累足夠的經驗,做好全部的準備;那怕是直接去打一場便宜的比賽。無論你作何決定,只是不要為了彌補你那不足的勇氣而重複地去測試你的狗兒;要意識到多一次不必要的測試,側意味著你的狗兒將減少一次贏得正式比賽的機會,同時對狗兒也增加了不必要的傷害。在美國人看來,當一條比特通過一次真正的測式或者贏得一場正式比賽,其難度就如同一個拳擊手打了30到40場拳擊比賽一樣,這就是為什麼一條獲得三場勝利的比特能夠享受如同拳擊冠軍或者一條獲得五連勝的比特能夠享受總冠軍榮譽的原因;取得一場高水準比賽的勝利,對於一條比特來說是一種成就;然而能夠取得3或者5場高水準比賽的勝利,對它來說無疑是一種巨大的成就。因此,不要讓沒有必要的多餘測試掠奪了本屬於它的榮譽。要明白為什麼而測試它;測試只是一個觀察它潛在能力的方法,而不是任何形式的保證;這項運動中並沒有任何保證。

 

 

一條比特在測試裏要做的事情往往會很容易威脅到它的生命,而我們所要做的正是觀察它在這個形式下所做出的全部表現;看它是不是還沖線?或者它已經在想著要逃跑?你需要綜合一系列情況包括狗的外傷、戰鬥中的優裂形式、疲憊程度、或者給予對方造成的傷害程度等等,給予測試進行客觀分析;無論如何,你應該學會如何正確的進行判斷,以避免讓你的狗兒失去生命。毫無疑問,一個沒有能在測試中有所表現的狗是不應該用於正式比賽的,同樣也不應該適用於繁殖;一個明智的比特玩家是不會有誰會對那樣的狗感興趣,只有那些愚昧的血統宣導家或許會還會因為它們出自名門血統而自欺欺人地把它們留下。

用於測試,你需要選擇一個適當的對手,一個稍大三、四斤,且看起來不錯的狗;假如你知道怎麼做,那麼你根本不需要用兩條狗來測試你的狗;連打兩條狗對於你的狗兒來說是巨大的冒險,如果兩條都是好狗(然而,如果它們不是好狗的話,那為什麼要用它們做為測試標準!)的話,那麼你的狗的生命受到威脅的機會將會是大大的。連用兩條狗來測試自己的狗這本身就說明其主人沒有眼光,更沒有正確的判斷力去發覺測試中將要發生的一切;我們只是適度的和安全的嘗試在測試中發現它不屈不撓的鬥性,而不是嘗試去打破它的鼻子,或者是去結束它的生命。

對於一條鬥狗而言,我個人認為應該找出以下幾點:

1.無論處於上風或下風時,你的狗是否仍然保持攻擊,不歇口?對我來說,一個能顯示它鬥性是否不屈不撓的信號便是不論什麼情況下,它都保持不歇口。如果你的狗總能夠咬住對手什麼地方不放,不管是否能打上力量或者是否能給對手造成多大傷害,這大概都意味著它不屈不撓,因為它還在繼續嘗試去贏得比賽。但是如果當你的狗處於極其被動時,它沒有嘗試去扭轉局面,開始驚慌,或者看起來不知所措,這也大概意味著它可能是個懦夫。

2.在你的狗的表情上是否洋溢著自信。換句話說,它是否享受它正在做的一切?不管發生任何情況,你的狗兒都應該是積極的,並且始終認為它自己就是贏家。如果當你的狗的眼神開始流離,如果它開始躲閃,或者開始因疼痛而嚎叫,這大概也是它開始思考著做點什麼別的(逃跑)了。

3.你的狗的尾巴是否高揚,並且不停搖擺?或者下垂不動?以及它的背毛是否聳立?從這些資訊上大概也可能看得出來你有可能是一個懦夫的主人。

4.當它被拆回自己的角落時,它是否掙扎著要找回他的對手?或者它只是滿足於站在那兒,以獲得休息?一條好狗對戰鬥中的暫停是厭煩的,並且渴望重新開始,與此同時,它在角落裏所表現出的動作會清晰的告訴你一切。但假如你的狗兒在它的角落裏沒有任何表現,只是站在那裏,或者回頭看你,那大概就是說明它對你暫停了戰鬥以獲得休息而感到滿意;然而這卻是你所不想看到的。

5.當它疲憊不堪時,在它的角落裏它是否昂起自己的頭俯視對手,或者它低著頭而仰視它的敵人?一隻疲憊不堪的狗如果昂起自己的頭,通常來說都是已經被疲憊擊打得回不過神,這時它所關注的更多的是它的呼吸;所以說一般情況下一條狗被打跑大多是因為它太過於疲憊,而不是因為對手牙口太重。相比之下,我們希望看到的側是儘管它疲憊不堪時,仍然探出自己的頭並怒視對手,作沖線狀,說明它正在抑制自己的疲憊,並且繼續專注于自己的對手。

6.最後要看的時,它的沖線如何?有很多沖線速度慢的狗實際上也是很優秀的;但通常情況下,我們更願意得到的是一隻沖線強硬的狗。雖然有時過於強有力的沖線由於對手的急時躲閃而撞到鬥欄上誤傷自己,但絕大多數情況下這樣火箭般的沖次總會給對手帶來轟炸般的衝擊;然而無論怎樣,並不是只有強有力的沖線才能顯示它們不屈不撓的鬥志,但在戰鬥中這的確能夠實實在在的給予對手更多的打擊,甚至可以把對手沖怕。試想,有誰會願意把比賽延長,或者在經歷持久戰時對手仍然能在自己的角落吹響渴望戰鬥的號角,就象一切都沒有發生過一樣?如果你的對手身上的確存在某些懦弱,那麼你的強有力的衝擊將能夠讓它明白它的一切努力對自己並沒有太多影響。而強硬的沖線也確實沖怕過很多對手。

總而言之,你應該在狗兒在數次適當的試口中取得足夠的經驗之後再去測試它,並且只測試一次就夠了。假如你的狗兒經過測試之後,要麼將它用於正式比賽,或者用於繁殖,要麼將其淘汰,但切記不需要再故意讓它進行那苛刻的測試。這樣做能夠最大程度的保護了它本應該得到的成就。要知道,狗兒是也是一種懂得簡單聯想的動物,假如你太大程度的提高了它的測試強度,或是多次對它進行測試,那無疑是在毀滅你的狗,因為它具備把戰鬥的愉快和筋疲力盡時的痛苦聯想到一起的能力。比如說你喜歡吃霜淇淋,但一次要讓你吃掉40桶霜淇淋的話,我想你會很容易失去對吃霜淇淋的欲望或想法;毫無疑問,狗兒也一樣。當你的狗在測試或者比賽中的經歷了過於刻薄的打擊,從而在它的心理上形成了陰影,然而如果你希望能有所改善,以下便是解毒劑:花幾個月的時間用於復原狗兒的身體,然後用一條比較普通的狗跟它小試五分鐘,讓它可以輕鬆拿下;一個月之後如此再重複一次便可。原因很簡單,就是不想讓你的狗兒聯想到那些筋疲力盡的痛苦和血肉模糊的恐怖;用它自己的方式兩次輕鬆解決同樣的問題以驅散它腦子裏那些痛苦的畫面,從而必免它再次形成相應的聯想。

然而,我個人認為世界上並沒有哪條狗可以做到不死就沖的程度,假如你有所懷疑的話你可以自己做一個試驗:讓你認為會不死就沖的狗打四十分鐘,然後拆開,在第二天繼續又讓它打四十分鐘,以此類推,它的生命中每天都要打鬥四十分鐘,這時候你還會認為它能做到不死就沖嗎?當然,不會有人如此強硬的測試自己的狗兒,這也不公平,也不會有任何血統或者個體的狗能夠通過這種強度的測試;所以我得到結論,不要過於強硬的或頻繁的測試你的狗兒,它一定會停下,假如你足夠強硬或頻繁的測試它。然而試口的要點在於學習,你讓狗兒試口只有兩個原因,一個是改善它的打法;另一個側是增強它的信心。

因此,試口和測試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個概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特犬
    全站熱搜

    料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