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有正職,請好好珍惜你的工作,能養活自己跟家

庭再來談興趣.

如果你有能力玩你的興趣了,想一想有沒有時間精神,

家人是否願意接受.

如果都具備了,請適當,不要過頭.

 

當初比特犬被培育的用途是很殘酷的,同類相殘(勝者

為王敗者為寇),上戰場前已先淘汰一大批,你所看到

或聽到的傳奇故事,只是千百分之ㄧ,你只看到狗主的

成功,你不知道狗主的心酸處,如果你沒有養過比特現

在想養,請先想清楚你為何養比特.

1.如果你欣賞他的型,他比不上秀比特.

2.如果你期待他在戰場上不屈不饒的精神,那也只是少

  數 (時間長短).

3.如果你期待他成為戰士,那你可能要花大錢直接找品

  質經過考驗的.

4.如果你要他顧家,他不是最好的.

5.如果你要他護主,你可能要替他坐牢.

6.如果你想靠他賺錢,你可能會先賠一大筆錢.

 

養狗是興趣,過程是美好的,是甜蜜的負擔,比特畢竟是

狗,肉做的不是鐵打的,每種狗都被培育成不同的用途,

沒有萬能的,養狗千萬不要跟別人比較,羨慕別人的狗有

多好多優秀,別人對你的狗批評聽聽就好,別太在意.如

你的狗外型不好,你也不是專家,如果你的狗表現不好

,你也不是職業的,第1名只有1個,他是一條寶貴的生命,

請愛惜他,如果他讓你失望,請先檢討自己的能力,他在

你生命裡只是一小部份,你卻是他的一輩子,他的所有,

當初是你從母親身邊帶走他,決定了他的未來,如果你

現在殺他一刀,過一會他還是會搖著尾巴來舔你的手,

你餵他吃毒藥,他會吞下去,因為他相信你,他不會在乎

你給他吃的是大餐還是廚餘,你給他住的是豪宅還是破

,如果他跟了你,他永遠不會羨幕別的狗過的多好,你

叛他遺棄他時,他不會恨你,你對他的壞,他不會記得

,他只記得,你是他的一切. 

想清楚為什麼想養比特,決定了請好好愛他,從小給他

良好的教育,他會努力學習,給他關愛,他會接受,如果

有那麼一天,要他為你而戰,他會拼命,如果贏了,不要

高興,請替他流淚不捨,因為榮譽及財富是你的,是他用

命換來的,如果輸了,請不要唾棄他,因為他盡力了,雖

然不能替你贏得榮譽及財富,但請記得他在你面前嚥下

最後一口氣的那一刻,他流下的淚並不是因為傷口疼痛

或怕死,他的淚是為你流的,因為......他將要離開你,

與你永遠分離.

 

一隻能在戰場上成功的比特,背後需犧牲多少比特,狗主

付出更是艱鉅,但是比特犬除了上戰場,也可以是非常

好的侶,他的貼心可以融化你的心,他的智商會讓你認

為他不是狗,他的性能會讓你覺得不可思議,比特犬....

..只有養過的知道他的好.

 

許多比特表現或許達不到主人的要求,但他對主人的愛

遠超過你給他的......他盡力了,這世上除了至親至

愛,誰還能這樣對你.

 

狗狗想對人說滴10句話,送所有愛狗的人。

 

1. 我的生命可能有十至十五年。我怎樣離開你都

 

   會令我很痛苦。你要在買下我或領我回家之前

 

   緊記,並考慮清楚。

 

2. 你要給我一點時間去明白你對我的要求。因為

 

   我一直在努力做一隻聽話的狗狗,我最大的幸

 

   福就是你對我的誇獎。

 

3. 你要信賴我 - 這對我的幸福是很重要的。因

 

   為我將永遠信賴你,無論你將帶給我的是天堂

 

   還是地獄。  

 

4. 你不要時常對我生氣和不要禁閉我來懲罰我。

 

   你有工作、娛樂及朋友。而我卻只有你。你用

 

   多餘的時間、精力、金錢我,而我奉獻給你

 

   的是我的全部。

 

5. 你要時常對我說話。即使我不懂你的語言,我

 

   也可以明白你的語氣。因為我每天都會花很長

 

   時間觀察你。

 

6. 你要知道無論你怎樣對我,我是永遠不會忘記 

 

   的。我會永遠以德報怨。

 

7. 在你打我之前要緊記,我的牙齒可以咬傷你的

 

   手,但是我沒有這樣做。我對你的使我情願

 

   受傷的是我自己。

 

8. 在你罵我不合作、非常固執或懶惰之前,反問

 

   自己這是否因為我有其他煩腦。我可能得不到

 

   合適的食物、在陽光下逗留時間太長又或者我

 

   的心臟已經越來越老化和虛弱。

 

9. 當我年老的時候,你要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

 

   老的。照顧日漸衰老的我會使你的靈魂得到昇

 

   華。

 

10.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千萬不可以

 

    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

 

    再發生。”如果你在我身邊,我對每一件事情

 

    都會更加容易接受。你永遠不要忘記,我

 

    你。如果你我交換位置,我不會為自己找任何

 

    拋棄你的藉口,請陪伴我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

 

    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比特犬
    全站熱搜

    料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